人氣 0

竹市殯儀館領錯遺體 法醫險剖錯屍

#竹市 #殯儀館 #遺體 #法醫 #新竹 #移工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王惠慧、邱立雅/綜合報導
 
新竹市立殯儀館爆出領錯遺體,法醫差點解剖錯人的烏龍事件。因意外身亡的29歲越南籍阮姓移工,原定18日下午解剖,館方卻誤將39歲印尼籍移工「阿滿」退冰後放在解剖台,家屬一看根本不是死者、法醫檢查資料也發現有誤,才趕緊喊停。
 
2名外籍移工近日皆因意外身亡需解剖遺體釐清死因,原本安排在18日下午解剖阮男遺體,不料殯儀館人員卻誤拉「阿滿」遺體退冰後推去解剖台。從台北南下處理阮男後事的阮男表哥看見遺體驚覺不對勁,法醫比對資料也發現錯誤趕緊叫停。由於遺體退冰需要時間,檢察官及法醫也被迫另行安排時間解剖。
 
 

 

新竹市立殯儀館爆出領錯屍體,法醫差點解剖錯人的烏龍事件。圖/中時資料照片

新竹市立殯儀館爆出領錯屍體,法醫差點解剖錯人的烏龍事件。(本報資料照片)

 

 
新竹市殯葬管理所所長洪坤戊說,以往均由法醫解剖助手通知冰庫外包廠商退冰、領取遺體,此次因訊息傳遞有誤,僅寫外籍移工中文名、冰櫃號碼又寫反,才導致外包業者退錯冰,加上法醫解剖助手也沒看清楚就把遺體拉過去才造成錯誤。
 
洪坤戊說,核對身分發現不符時已立即中止作業,由於是外包廠商疏失,將依合約裁罰1000元至5000元、要求廠商檢討通報流程,並對家屬表達最大歉意。
 
新竹地檢署昨則發聲明指出,地檢署編制內並無「法醫解剖助手」人員,法醫室為使解剖順利進行,會預先通知殯儀館將遺體退冰,並於解剖當日運送至解剖檯,以利檢察官會同家屬確認身分。阮男遺體是經當日執行解剖的檢察官會同家屬確認後,及時發現並非原排定解剖的遺體。
 
針對檢方大動作澄清並無法醫解剖助手編制,洪坤戊坦言,法醫解剖助手是由葬儀公會指派,在解剖時通知屍體退冰運送至解剖台,並在解剖時協助翻身,並非地檢署編制人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