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3

竹市打造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 長輩運動再抽5000元禮券

#地方 #竹市 #銀髮健身俱樂部 #運動 #禮券 #新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新竹市力推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現已全數啟用,讓新竹的阿公阿嬤「竹」健康!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陽明交通大學銀髮健身俱樂部於14日正式開幕,截至目前,竹市6處據點已全數啟用;65歲以上長者於今年11月11日前來據點運動,還有機會抽5000元禮券,歡迎爺爺奶奶踴躍報名,一起增肌保健康。
 
陳章賢表示,老化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依據內政部調查110年國人平均壽命為80.9歲,其中竹市平均壽命81.9歲,為非6都縣市最高,是全國「長壽城市」典範。他說,銀髮健身俱樂部提供長輩完整的體能訓練課程,包含有氧運動、阻力訓練、柔軟度訓練及平衡訓練,讓長輩以健身方式鍛鍊身體,增加心肺功能,延緩失能及健康老化,盼透過廣設銀髮健身俱樂部,吹起高齡運動風,與長輩一起增肌保健康。
 
竹市打造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長輩運動再抽5000元禮券。圖/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竹市打造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長輩運動再抽5000元禮券。圖/新竹市衛生局提供
 
陳章賢指出,市府自109年起攜手民間團體,盤點公有閒置或社區低度使用空間,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布建銀髮健身俱樂部,並獲得議會支持、市府自籌補助每據點13萬,協助各俱樂部購置運動設備,截至目前,共服務約6700人次,並已分別在東、北、香山區完成6處,達到三區全布建目標。
 
衛生局長吳欣席表示,依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65歲以上高齡人口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運動,另建議每週進行3次促進平衡及防跌運動。竹市銀髮健身俱樂部分別於北區樂齡學習中心、東區億安診所、幸福學苑、陽交大光復及博愛校區,以及香山區東香市民活動中心,每一據點都各具特色,打造屬於長者獨一無二的運動課程。
 
他說,北區樂齡學習中心為本市首座銀髮健身俱樂部,使用智慧化環狀運動設施,為高齡長輩客製化設計運動模式;東香市民活動中心位置鄰近三所大學,其據點資源,如授課師資及志工人力相當充足;億安診所及幸福學苑兩據點之經營單位為醫療機構,將醫療與運動結合;而陽明交通大學兩據點引進全球知名SMARC智能及合適老化肌力型運動器材,並給予「個人化」評估及訓練處方。歡迎長者就近前往銀髮健身俱樂部參與各項肌力、肌耐力、以及柔軟度等訓練。
 
衛生局表示,今年剛滿100歲的人瑞吳爺爺,近年來因為下肢肌力退化造成行動不便,在億安診所的鼓勵下,於4月份參加銀髮健身俱樂部,透過智慧健身儀器以及專業老師帶領課程,從4月至9月,每周課程幾乎都沒有缺席,經過這半年來的運動強化以及跟學員老師互動,除了行動變得較為快速,就連上下樓梯也沒問題。
 
「好期待每個禮拜出門跟大家見面!」吳爺爺表示,自從參加銀髮健身俱樂部後,不只身體變得很健康,心情也變得更愉悅!吳爺爺還能分別叫出院長、護理師、物理治療師、運動老師的名字,並很驕傲的表示自己頭腦現在還是很清楚,令人非常感動。
 
衛生局補充,為鼓勵長者參加銀髮健身俱樂部辦理「運動竹健康,獎金送夠夠」抽獎活動,於今年11月11日前至本市6處「銀髮健身俱樂部」運動,每運動一次即可領取抽獎券一張,運動越多次領取越多張,歡迎爺爺奶奶把握機會,踴躍參加銀髮健身俱樂部,作伙增肌保健康。若有相關長者需求可洽詢衛生局銀寶樂活諮詢站,或加入官方LINE@,將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亦設有長者資源查詢專區提供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