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3

雨都威力強 除濕機普及率逾6成

#地方 #居家 #家庭收支 #家庭現代化設備普及率 #除濕機

記者郭建伸/基隆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日前公布去年度的家庭收支調查,其中「家庭現代化設備普及率」中,除濕機普及率達63.63%,居全台之冠,反映基隆多雨潮濕的氣候。

基隆雨多濕氣重,除濕機是家庭必備的電器用品,店家展示的除濕機不愁沒買家。(記者郭建伸/攝影)

基隆多雨,素有「雨港」稱號,中央氣象局基隆氣象站長張清城說,從年初至10月底,基隆共下了152天的雨,相對濕度達80%以上天數達123天。

基隆環境潮濕,造就除濕機普及率高,除濕機除了電腦、電視、冰箱、洗衣機,成了家家戶戶必備的電器。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抽象統計的「家庭收收支調查報告」,指出去年度基隆市民持有的除濕機比率達63.63%,不少基隆的電器行也反應,除濕機賣得比其他電器還好。

燦坤旗基隆艦店表示,不少家庭擁有1台以上的除濕機,客人常認為「每間房間都要有」,造就除濕機每到冬天就會熱賣。

全國電子表示,基隆僅6至11月銷量較差,其他月分都是旺季,且除濕機在基隆的銷售確實比其他縣市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