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6

機車退出騎樓 去年長達2個雪山隧道

#停管處 #機車 #交通 #機退政策

蘇瑋璇/台北報導

人行道、騎樓車滿為患,行人常得在夾縫間求生存,台北市停管處推動「機車退出騎樓」,去年度實施一一八條路段,共廿四.五九公里,長度近乎等同於二條雪山隧道!配合今年底捷運信義線通車,信義路沿線將會全面實施機退政策。

政策實施前機車停滿人行道,行人幾乎無路可走的情況。(圖/停管處提供)

停管處指出,從八十八年起共實施了七二五條路段,長度共五二三.九公里,讓逐漸侵蝕行人空間的機車退出騎樓,還給步行者安全行走的權利,並藉以整頓亂糟糟的停放秩序。而今年底捷運信義線通車,信義路路型重整,變身林蔭大道,兩側人行道拓寬為五至七公尺,行人、自行車族將大幅增加,停管處將信義路全線列為今年的機退重點區域,為了因應停車需求,信義線各車站站體周邊,都會增設「機車彎」。

政策實施後人行空間寬廣。(圖/停管處提供)

至於郝龍斌市長宣示推動的「林蔭大道計畫」,也將全數納入機退範圍。停管處指出,去年主要針對大型交通場站周邊、學校、騎樓整平等路段檢討推動,除了加強執法,也呼籲民眾不該再存有「非停在自家(或目的地)門口」的觀念,多走幾步路,停在合法處,有助健康及城市秩序。

一月包括大安區樂業街、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十四巷、信義區光復南路等十一處路段實施機退,十四日起宣導並於實施地點張貼公告、設置禁止停車標誌,卅一日起取締違規停車,違者將吃上六百元罰單。二月主要實施路段,包括景美地區的羅斯福路六段西側、北安路(通北街─明水路)等十三個路段。

二月主要實施路段,包括景美地區的羅斯福路六段西側、北安路(通北街─明水路)等十三個路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