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莫德納第2劑擴及第3類 19萬人受惠 丁怡銘們也在列

#莫德納第2劑 #第3類 #丁怡銘 #莫德納 #疫苗 #疫苗預約 #第2類 #陳時中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李欣恬/台北報導
 
國內逾400萬名莫德納「鐵粉」還等不到第1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因莫德納疫苗「數量還夠」,因此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第3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可在8月6日前打第2劑。外界質疑,政府的施打順序受政治影響,恐影響解封成效。藍委陳玉珍要求公布第2類造冊名單,到底是誰可先打完2劑。
 
國內莫德納疫苗數量不足,指揮中心先前僅開放第1類醫事人員、航空機組員及孕婦等在打過第1劑莫德納4周後,注射第2劑,其他人的第2劑莫德納須間隔10至12周。但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昨突然說,盤點剩餘的莫德納疫苗,考慮疫苗效期,既足夠第2、3類人員打第2劑,因此決定優先開放,在8月6日前接種,估計第1至第3類共19萬人受惠。
 
指揮中心宣布四度延長全國三級警戒後,18日是微解封首次假日,傍晚時分,大佳河濱運動公園出現騎車運動人潮,享受久違的戶外活動,紓解宅在家的苦悶。圖/記者陳怡誠攝影
 
第2類人員包含「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3類人員包含「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例如國際商船船員、防疫車隊駕駛、防疫旅宿執行居家檢疫工作第一線人員,及指揮中心認定有接種亟需之對象等。
 
作家楊照、媒體人陳文茜近來發文要求政府說明何謂「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為何總統府、行政院官員如丁怡銘等施打順序會排在長者、慢性病患之前?時力立委陳椒華等人也曾召開記者會,強力質疑第2類人數一再膨脹,至7月已近20萬人,形同「特權疫苗」,要求政府對國人完整說明。
 
未料,政府仍未公布具體名單,特權疫苗已可接種第2劑。陳玉珍說,第2類名單是防疫第一線的中央人員,應該是「很光榮的名單」,請讓大家知道有哪些人真正在「犧牲奉獻」,人民要問,「為何不敢公開?」
 
至昨天為止,國內上網登記莫德納的民眾仍有399萬384人,占46.27%,莊人祥指出,登記莫德納的民眾要等稍久一些,他也掛保證,只要打到第1劑的幸運兒,都能打到第2劑。
 
國內疫苗應全部廣灑第1劑或讓部分人完成打2劑?前衛生署疾管局長蘇益仁並不反對莫德納「先打完2劑」,但世界先進國家及WHO都規定,65歲以上及高風險病患都應先打疫苗,但在台灣「易導致嚴重疾病之高風險疾病者」竟排在第9類,政府沒概念,政治人物都被各行各業影響而做出錯誤決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