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救護頂高溫穿脫防護衣 高峰期1天22次

#防護衣 #防疫 #疫情 #救護人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議晨/高雄報導
 
疫情嚴峻,救護人員第一線奔波壓力大,與「看不見的敵人」作戰,出勤暴露在未知風險中,穿戴密不透風防護衣,高溫下悶熱難耐。褪下俗稱「兔寶寶裝」的防護衣,貼身衣物全是汗水,隨時待命出勤,只能找空檔吃便當、如廁,身心壓力巨大。
 
高雄市規畫8個專責消防分隊負責防疫任務,從5月13日本土案例攀升,累計至25日,已出勤404趟次,平均每天出勤33趟次。
 
本土疫情拉警報,救護人員在第一線奔波壓力加大,每趟出勤暴露在未知風險中。記者劉學聖/攝影
本土疫情拉警報,救護人員在第一線奔波壓力加大,每趟出勤暴露在未知風險中。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近來天氣酷熱飆高溫,隊員著裝完第一層防護衣早已滿頭大汗,等到坐上救護車出勤,已經裡外全濕,一趟任務包含著裝、運送,到院後還要清消救護車,勤務結束返隊休息,全程至少2小時。
 
前鎮消防分隊隊員陳芊妍說,高峰期一天接到11趟任務,穿脫防護衣就要22次,有時才剛坐下來喘口氣,電話馬上又來,抗壓性要夠高。
 
跑專責勤務會不會怕?陳芊妍率真地說「當然會啊!」有打過疫苗,穿戴防護裝備還是怕有不足,每次出勤只能謹慎再謹慎,「每趟任務都當確診者來送」。
 
為避免群聚,消防局訂有SOP,每個專責隊每梯次4至6人分成兩班,3個月輪替一次,每班由2至3人出勤,隊上有整層空間供防疫人員使用,避免與其他隊員接觸。
 
是否擔心被「貼標籤」?中華消防分隊長蔡杰炘說,標籤來自對救護工作不夠了解,運作1年多來,已建立一套標準程序,工作流程相當專業、到位。
 
為了激勵第一線士氣,消防局訂有防疫獎勵金,疑似案例每一趟發給出勤者1500元,若是確診個案則為250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