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南科免費提供廠商抽水澆灌景觀花木 水情嚴峻部分暫停

#南科 #地方 #乾旱 #水情 #抽水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南科園區20多萬棵喬木還有更多的景觀植物因乾旱面臨威脅。南科管理局開放台南園區景觀滯洪池湖水讓區內廠商抽取使用,有廠商投訴指湖水水位太低、管理局停止供水給廠商;科管局表示,園區內目前還有三處湖泊供水、僅道爺湖已因水位不足抽不到水,暫時停供,全面停止供水或迎曦湖停供的消息都不正確。
 
管理局水電交通課指出,南科截至今日景觀水車有在迎曦湖、三抱竹湖、堤塘湖3處抽水澆灌;道爺湖已經水位不足抽不到水了。因取水點少1處,等待補水時間增加,整體水車可跑澆水趟數變少。
 
南科景觀滯洪池湖水位新低,部分暫停廠商供水。記者周宗禎/攝影
 
至於南科門面的迎曦湖目前水位0.75公尺、仍可提供廠商,昨起停供訊息並不正確,迎曦湖水位要到0.5公尺以下,才會暫停供水。
 
南科湖泊總蓄水量超過160萬立方公尺,水量相當充沛;不過今年乾旱空前,水位創新低、部分即將見底,為避免影響湖內動植物生態,一旦接近呆水位,管理局將暫停廠商取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