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

大林發電廠環評 過初審

#地方 #大林發電廠 #台電 #環評
經濟日報記者陳姿穎、鍾泓良/台北報導
 
環保署昨(23)日進行台電大林發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環評第二次初審,雖然在地民眾及環團抗議,專家仍建議補正後通過,後續補足2030、2050等碳捕捉計畫減少排碳量,送環評大會審查。開發單位台電公司表示,此次計畫增加兩部燃氣複循環機組,總裝置量140萬瓩,有助於南部供電穩定。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坦言,南部地區現階段增加最多的用電量確實來自台積電(2330),大方向也為台積電準備未來用電。高雄大林電廠的五號機及六號機都屬於燃氣機組,但是年代久遠,發電效率不如較新機組,要改為效率較好的副循環機組;其次三號機、四號機為燃油機組,目前皆已除役拆除,原地設置兩部總裝置容量達1.4GW(10億瓦)的燃氣複循環機組。
 
台電說,核三廠等電廠將相繼除役,南部用電需求持續成長,預估2027年南部夜間負載達1,281萬瓩,另需考量南科用電會再增加151萬瓩、依高市府2021年函示,高雄市政建設及產業用電將再增加88萬瓩;在企業南駐情況下,南部用電需求將供不應求。
 
台電評估,2027年南部夜間發電容量合理應備有1,473萬瓩,雖規劃新增豐德、興達(氣),但考量大林5號機、核三、興達(煤)相繼除役,裝置容量約1,276萬瓩,仍不足197萬瓩,為達2027年供電穩定,提出大林電廠新設兩燃氣機組,計畫增加140萬瓩。
 
台電在計畫書中說明,為因應大高雄地區產業用電需求,及考量未來南部地區再生能源大量併網的電力系統穩定,推動大林發電廠燃氣機組更新改建計畫。計畫用地位於大林發電廠廠區內,利用場內原3、4機拆除後空地及廠內剩餘空間,設置總裝置容量140萬瓩共兩部燃氣複循環機組,開發面積約14公頃。
 
台電指出本次計畫,可提升電廠整體營運績效及競爭力,達成淨零排放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