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18

春節賞屋去/古都百花盛開 吃好料看好房

#預售 #主編精選 #台南佳里 #百花祭 #看屋

記者黃芳祿/台南報導

大台南市北區的佳里區中山公園今年在台南縣市合併後首次舉辦「百花祭」活動,2013小龍年的農曆春節9天假期,選擇看屋兼賞花和品嚐當地小吃,再到附近國定古蹟拜拜,既實惠且不受塞車之苦。

2013小龍年的農曆春節9天假期,到佳里看花兼賞屋。(圖/黃芳祿)

佳里區是台南市沿海原北門區六鄉鎮經濟文化中心,建商長久來就瞄準這寶地大興土木,建案屢推不衰,越推越多,越推越旺,光是東、西、南、北的佳里外環道目前至少有10個建案,5百戶以上的預售或新成屋展售中。

價位從4百多萬起的店面到2千多萬的豪宅都有,坪數從20多坪到300多的花園別墅任君挑選。(圖/黃芳祿)

價位從4百多萬起的店面到2千多萬的豪宅都有,坪數從20多坪到300多的花園別墅任你挑選,只要你口袋鈔票滿滿的,建商說保證包君滿意,建商還說,農曆春節不打烊,房客可以邊看屋還可以到百年的中山公園參加百花祭~賞花走春。

佳里區四方的外環道目前建商推案的有昆億建設的「金鑽名店」、誠銳建設的「又見春天」、好事達建商的「陽光大地」、良勲建設的「年年如意」和其它的「公園伯爵」等等。

新建案多到三天三夜都看不完,累了,沒關係,以台南市政府今年才花費2千多萬元重新整修的佳里區中山公園為中心點,遶著外環道一圈,車程不用一個小時裡可以先用走馬看花心態先瞄一下,有了概念和方向,配合自己的預算,用走春看花兼品嚐美食過新年心情,9天的春節假期下來,絕對不虛此行。

位於中山公園內的百花祭。(圖/黃芳祿)

賞屋累了,可以來這裡走走。(圖/黃芳祿)

剛提到以中山公園為中心點參訪的景點若尋找心靈寄託的用走路的不用5分鐘,在後山的法鼓山「雲集寺」是不錯的禮佛地方,春節期間還有多項法會;國定古蹟佳里金唐殿、佳里興震興宮、西港慶安宮金大廟,還有營頂佛祖廟,甚至北門區米其林指定南鯤鯓代天府大年初一起有抽國運籤、過七星平安橋等。

知性和賞鳥行程的七股沿海曾文溪出海口可以看國寶級的黑面琵鷺,紅樹森沼澤地欣賞夜鷺和白鷺鷥共同一張床換睡交班盛況,品嚐七股三寶虱目魚、蚵仔和吳郭魚,將讓你食指大動。

佳里區的美食有佳里肉丸,佳里食堂的蠔油冬瓜等拿手菜,佳里興老店的大腸粥,金唐殿前市場內的虱目魚米胎目,興南佳里站旁的炒飯配蚵仔煎,以及佳里電信局西側紅到國外去的紅茄苳豬心和肉粽等等都是古早味好料理。

還有一項不可不帶的拌手禮是盛行國內外50年之久的虱目魚罐頭,它是50年代建造製罐起的「日寶」虱目魚罐頭,風味絕佳,老饗喜愛,美伊戰爭時連老美都指定它夾土地賞早餐,它連續10多年獲得食品金牌獎,目前傳到第三代經營,總經理是陳俊任,系列產品包括虱目魚酥也在國外和大陸等國推出,深受老饗和新客稱讚。

老字號虱目魚罐頭,讓人回味無窮。(圖/黃芳祿)

春節9天連續假期要吃好先得把胃腸練好,同時抱持著好心情,絕對讓你買到頂佳的房子,以上的建議行程供看倌你參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