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

BA.5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曝最新審查進度

#莫德納 #次世代疫苗 #BA.1 #BA.5 #王必勝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鄒尚謙、楊雅棠、許政榆/台北報導
 
莫德納次世代疫苗今在到貨60餘萬劑,但仍有國人在等待BA.5版本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今說明最新審查狀況。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目前收到動物試驗、BA.1雙價疫苗資料,美國實際施打資料尚未收到。
 
王必勝今表示,台灣目前已經收到莫德納公司提交BA.5版本的次世代雙價疫苗資料,已收到的有動物實驗資料、BA.1雙價疫苗資料,製程資料會陸續繳交,但美國實際施打資料目前仍未收到。
王必勝表示,目前收到動物試驗、BA.1雙價疫苗資料,美國實際施打資料尚未收到。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表示,目前收到動物試驗、BA.1雙價疫苗資料,美國實際施打資料尚未收到。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說,莫德納公司繳交資料都是分很多次提供,BNT次世代疫苗的資料也陸續補件中,目前都已針對收到的資料進行初步審查,正在安排EUA,兩家疫苗審查都在積極進行中。
 
目前莫德納次世代疫苗規畫在10月3日開打第二階段,向下階段開打是否仍要經過ACIP會議討論?王必勝表示,若量能許可會往下階段開放,已經請ACIP委員們評估,若通過指引,指揮中心就會往下安排。
 
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苗施打狀況,昨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共施打1萬3877劑,國內接種率第一劑為93.6%、第二劑87.6%、追加劑第一劑(第三劑)73.2%、追加劑第二劑(第四劑)10.8%,其中65歲以上第四劑接種率為38%。六個月至四歲的幼兒接種率第一劑為38.9%、第二劑8.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