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29

工地當技師 台大博士不覺屈就

#理財 #榮民 #土木技師 #投資 #建築 #施工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47歲的曾煜群自少校退伍,他在軍中時期不斷進修,一路取得台大土木研究所碩士及博士學位,在攻讀博士期間,曾經歷切除肝臟及沉迷股海狂輸600萬元,限齡退伍後選擇在工地擔任土木工程技師,每天忍受風吹日曬,但他笑說,「人只有放在對的位置,沒有高低之分,我選擇走快樂的路!」

擁有台大土木工程博士學位的曾煜群,不畏烈日在工地工作。(記者呂筱蟬/攝影)

身上穿的衣服滿是塵土,褲子也破了一個洞,每周工作6天,每天工時9.5小時,曾煜群在工地肩負施工技術指導,不論颳風下雨或豔陽天,他都要維護建物品質及安全性。

他說,父親及4兄弟都從軍,在軍中他利用就寢後時間不斷進修,幾乎每晚都念到凌晨兩點,後來拿到台大土木所的碩士,受到鼓勵又繼續攻讀博士學位。

在攻讀博士期間,曾煜群先是生病切除肝臟組織病變,後來又迷上玩股票,當時每個月7萬元的薪水,都被他輸光光,3、4年累積下來狂輸超過500萬元,只能靠妻子的薪水維持家計。

還沒拿到博士學位的他,又因為軍方規定限齡退伍,因為實在沒錢再繼續玩股票,曾煜群在妻子鼓勵及桃園榮服處協助下「心態歸零」,在退伍後隔年取得博士學位,後來又通過國家考試,考取結構及土木工程技師證書。

「有證書或博士學位,並不代表很厲害」,曾煜群說,選擇在工地工作,並不認為是「屈就」,鼓勵年輕人不要眼高手低,在實務現場學到更多技能,未來的路才會更寬廣。

桃園榮服處長董龍泉表示,榮民可申請就學或進修學分等補助,曾煜群是成功範例,鼓勵現代社會觀念要轉變,只要在自己喜歡的位置,日子都能過得快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