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

今年新增上市櫃家數 目標下調

#理財 #上櫃 #證期局 #王詠心

中國時報黃有容/台北報導

儘管去年上市、上櫃家數總計62家,超過原預定58家目標,但今年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各自僅設下上市新增28家、上櫃新增30家,合計58家目標,低於去年,對此,證期局局長王詠心坦言,由於今年景氣預期趨緩,因此沒有將IPO目標數提高。

金管會去年設下的新增上市櫃目標是58家,最後達成62家,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今年證期局特別設下「創意新標準」,證交所和櫃買中心要達到雙標準才算「及格」。增訂雙標準 防互搶業績所謂雙標準,上市新增28家,上櫃新增30家目標,評分占比40%,但金管會仍期望今年上市櫃總家數目標,維持去年62家高水準,因此另訂一個KPI評估指標,即若上市櫃再額外增加4家,達到62家水準,評分占比60%,且上櫃若轉上市只算半家。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預告,保險局將在3個月內訂出「預警」指標,到達警示就會請業者來「喝咖啡」。(杜宜諳攝)

 

王詠心表示,此舉是為了避免過去兩邊會「互搶業績」,所以訂出雙標準,以增加上市櫃聯手動力。至於證交所、櫃買中心今年都訂出比去年成績低的目標數字,王詠心不諱言,是因為今年景氣預估走緩,IPO預期數字不容太樂觀。雞蛋水餃股給3年改善期另外,證交所日前新增下市機制,除了現行規定淨值為負數,或因退票而遭拒絕往來的上市公司,必須終止上市外,如會計師認為有不確定的重大因素,或是淨值低於3元的公司,將給予3年財務改善期,如不能改善,半年後就要下市。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時表示,目的是要有效解決雞蛋水餃股問題,如果「要上市,但又擺爛」,就不是主管機關准許公開上市募資的好標的。殭屍股財務健全 不處理至於過去立委頻頻關心的殭屍股,會不會有類似的下市機制?顧立雄認為,殭屍股涉及流動性的問題,但這些公司財務基本上是健全的,他認為,沒有道理去處理一個財務面還不錯,只是流動性不佳的公司。

金管會今年新增上市櫃目標58家,低於去年,圖為上海商銀掛牌上市典禮。(本報資料照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