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30

北投影視音園區招標 乏人問津

#台北 #BOT #北投影視音園區 #文化局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議員質疑規畫沒亮點

台北市重要招商案「北投影視音園區」7月上網招標,規畫興建營運移轉(BOT),卻乏人問津。市議會昨進行專案報告,有議員質疑該案規畫看不到亮點,若標不出去,又得下修權利金;文化局表示,近期將舉辦投資人諮詢座談、府內研商,希望順利標出去。

北市重要招商案「北投影視音園區」7月上網招標,規畫興建營運移轉(BOT),但以流標收場。 (圖/北市文化局提供)

北投影視音產業園區原址為中國電影製片廠,曾拍攝過知名國片「揚子江風雲」、「緹縈」,2014年由北市府花16億元8年分期,向國防部買下1.4公頃土地,規畫做電影園區,籌備過程卻一波三折。

最早在郝市府時期,就曾透過民間自提對外招標而流標;柯文哲上任後,曾傾向不做BOT,但最後仍選擇和民間合作;2016年時因文資法修法,還爆出建築具文資價值,市府卻未給予文資身分、逕行開發的爭議。

最終因A攝影棚和錄音室皆登錄為歷史建築,影響整體財務規畫,直到今年7月才再公開上網招標。招商說明會有13家影視音業者和保險業者到場,但僅6家業者領標,最後無人送件流標。巷

市議員許淑華昨質疑整體規畫太籠統,看不出具體計畫、未來呈現內容和商機,沒有誘因、賣點、地點又遠,會不會根本沒人來標,又得下修權利金賤租;議員汪志冰則說,該計畫已經很久了,大家殷殷期待卻沒看到未來。

文化局表示,市府預估簽約50年,地價稅、房屋稅收益約59.38億元,其中開發、營運權利金占6.9億元。

文化局長鍾永豐則說,未來開發時,公益性建築需占樓地板面積70%,剩下30%自營;而過去1年中不斷與業者對話,確定有開發需求。8月7日將舉辦詢問潛在廠商意見的諮詢座談,9日召開府級會議研商,9月再度上網公告招標。

未來興建完成,該園區計畫作為專業電影製片廠,包括數位攝影棚、實景空間、佈景準備及後製,營運後粗估1年創造25億產值,並提供1200人次就業機會,拍攝46部電影;也可和鄰近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中影文化城連結創造影視科技金三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