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APEC將登場 張忠謀演說 料觸及半導體

#APEC #張忠謀 #半導體 #理財 #寰宇 #地方 #政策
工商時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APEC領袖會議將於18、19日在泰國曼谷登場,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六度代表出任。大會草擬宣言,為達2040年太子城願景(Putrajaya Vision 2040),將致力建立開放、有韌性且和平的亞太共同體。我國領袖代表張忠謀預料將向會員國傳達,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在全球具關鍵影響力,願和區域夥伴合作,打造安全、可信賴、有韌性的供應鏈。
 
今年雙部長級會議於17日舉辦,我方由行政院政委兼經貿辦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出席;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由宏董事長陳俊聖、台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等出席分組會議,與各會員國交流。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本報資料照片)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提到,若是中共武力侵台,把台積電也毀了,將對世界的半導體、晶片供應鏈造成災難。(本報資料照片)
 
張忠謀在領袖會議談話內容備受矚目,預料他將觸及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並表達願與區域內「可信任的夥伴」,建立安全又富韌性的電子產業供應鏈,也會說明台灣在氣候變遷所作努力。
 
另據草擬的領袖宣言,將提到繼續落實APEC於2020年發表「2040太子城願景」(Putrajaya Vision 2040),會建立一個開放、充滿活力、有韌性且和平的亞太共同體。同時以通過採用環保和負責任的生物循環綠色(BCG)經濟模式為目標,希望各方利益關係者和國際組織、區域組織可以多接觸。
 
宣言預計也會提到,新冠肺炎大流行,各國努力應對,希望減輕民眾經濟上影響,並提高整體生活水準;而能源成本和食品價格上漲助長通膨壓力,對社會造成影響。面對複雜挑戰,APEC會員國正在尋求解決方案促進經濟復甦,讓危機降到最低,善用機會應對外來挑戰。
 
據悉,鄧振中在部長會議談話將著重我國在疫情期間經貿亮眼成果,並聚焦綠色經濟、能源合作的貢獻,也會提到台灣正大力推動風電、太陽能發展。
 
有關疫後帶來開放機會,鄧振中會提到台灣國門已開放,歡迎來台觀光,惟提醒疫情未真正結束,要齊心度過通膨危機。鄧振中不排除提到CPTPP議題,表明台灣已提交申請書,願符合CPTPP高標準協定,盼快速通過。
 
今年APEC主題為開放、連結、平衡,將對所有機會持開放態度,並在各方面相互連結並保持平衡,在環境永續前題下推動長期且強勁的經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