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

室內口罩解禁首重空品防護 北市將推「場域防疫設施」標示

#居家 #空品 #防疫 #口罩解禁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室內口罩令日前解禁,台北市環保局為提升室內空氣品質淨化防護,將推出「場域防疫設施」標示,鼓勵民間裝設UV-C殺菌設備,保護民眾健康安全,也讓大眾到訪更加安心。環保局長吳盛忠強調,全民防疫思維應從「被動防疫」轉換成「主動防疫」。
 
環保局長吳盛忠指出,室內的新冠病毒風險相較戶外來得高,民眾少了口罩防護,空氣中飛沫增加,因此保護受體的觀念,就要從「被動防疫」的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轉換成環境空間防護的「主動防疫」,減少細菌、病毒等汙染物進入受體。

 

 

 

台北市議會7個委員會的天花板各裝有2組吸頂式UV-C殺菌燈。記者林佳彣/攝影
台北市議會7個委員會的天花板各裝有2組吸頂式UV-C殺菌燈。記者林佳彣/攝影

 

 

 

他說,空氣中物質的粒徑大小不同,過去大多使用空氣清淨機、空調系統等過濾器材,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然而濾網卻無法完全攔截粒徑太小的細菌、病毒。
 
吳盛忠指出,當透過導入UV-C(短波紫外線)、靜電、電漿、活性碳、單寧酸、石墨烯等具有空氣淨化技術的設備,才能有效處理這類汙染物;就好比空氣汙染防治,利用SCR選擇性觸媒等汙染防治設備,勝過單靠空濾處理。
 
國內生產販售UV-C殺菌設備的廠商有7家,北市現有裝設場域包含人流來往頻繁的市政大樓一樓聯合服務中心、地下一樓2間共創行動辦公室,以及台北市議會7個委員會、醫療機構與百貨餐廳等處。
 
他提到,台北不少地方都有裝設,只是民眾並不知道,北市環保局目前規劃推動「場域防疫設施」的標示,概念猶如「台灣豬」標章,鼓勵商家、機關裝設來「主動防疫」,保護百姓健康安全,大眾到訪時也能更加安心。下周專家諮詢會討論後,規劃執行辦法與期程安排後再公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