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

國旅補助加碼 暑假離島旅遊大爆發

#國旅補助 #旅遊 #觀光 #交通部 #民航局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邱瓊玉/台北報導
 
國內航線機票降價
 
交通部民航局說,國際油價走跌,六月已達國內線票價調降門檻,立榮、華信今將公告最新票價,各航線航調降幅度從3%到把8%不等,平均調幅為4.8%,這也是2015年後首次調降,6月30日生效。
 
由於交通部觀光局預計七月推出安心國旅補助,初步規畫自由行每人每房1000元,離島再享一次補助;團體遊每人每日補助700元,離島加碼補助至1200元。離島機票喊跌加上國旅補助的雙重誘因,離島旅遊七月可望「大爆發」。旅遊業者說,其中又以澎湖最為熱門,目前機位幾乎已一位難求。
 
飛往澎湖的機位幾乎已一位難求,圖為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飛往澎湖的機位幾乎已一位難求,圖為澎湖七美的雙心石滬。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立榮及華航在該波調降中,都以台北金門航線調降幅度最高,華信票價從2276元降至2093元,差額183元,降幅約8%;立榮票價將從2298元降至2138元,差額160元,降幅也有7%。立榮嘉義澎湖航線可省50元;華信台中澎湖航線也降了85元。
 
雄獅旅遊就說,民眾真的悶壞了,最近國旅訂單比三月成長六倍左右,幾乎每天約有四、五百人去澎湖,接下來七月邁入暑假,訂單更多,如果航空公司沒開加班機,恐很難訂到機票。可樂旅遊說,隨著疫情趨緩,國旅業績呈倍數成長,其中又以離島詢問度最高,機票調降後,對於自由行旅客來講當然受惠。
 
易遊網說,從四月底開始,離島訂單就有不錯的成長,尤其距離澎湖花火節越來越近,目前澎湖訂單已七成左右,暑假期間的訂單更高達八、九成滿,幾乎快要是一位難求。
 
立榮六月開始由台灣飛往各離島航線已大幅增加航班,七月更將進一步增加運能,座位數將達歷史高峰近50萬,其中澎湖較去年同期增1.8萬個座位數,已放大為A321機型,馬祖航線加班後亦較去年增加1.7萬個座位數。
 
華信航空說,六月澎湖、金門航線均已規畫增班,也會放大為104人座的E190機型,金門航線則會視旅遊市場恢復速度以及小三通解禁時程,逐步恢復疫情前的班次、總機位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