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

投出你我未來 投票率估約7成

#2016總統大選 #立委 #政黨 #國民黨 #民進黨

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今天是總統與立委投票日,投票時間自上午八時起至下午四時止,每位選民可投總統、立委及政黨三張選票。這次投票結果具多重意義,除了將決定台灣是否將第三次政黨輪替,也將決定會否出現史上第一位女總統,以及民進黨會否首度全面執政,也攸關馬英九總統的兩岸政策路線會否延續。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昨提醒選民,要記得攜帶國民身分證、投票通知書與印章,但千萬不要帶手機進入投票所,避免觸法。

劉義周表示,預估今晚十時前可完成開票,中選會選情中心將即時在網站提供各地開票結果。開票順序將依總統副總統、區域或原住民立委,及政黨票順序開票,決定總統寶座及一一三席立委落於誰家。

至於選舉投票率?劉義周說,「中選會只關心選務,不預測選情」。上屆大選的總統副總統投票率約百分之七十四,一般預估這次投票率較低、約七成,且投票率高低也可能成為政黨勝負關鍵。

劉義周說,今天投票日不可有任何競選或助選行為,違者最高可處五百萬元罰款。過去違反選罷法被罰態樣很多,例如投票時因蓋錯章、一時氣憤撕毀選票,最重可處五萬元罰鍰。

劉義周提醒,總統選舉時若攜手機進投票所,將涉一年以下刑責。一般公職則是行政罰鍰三萬元以下,因這次合併選舉,所以依較重的刑責處理。

今天可領到三張選票,總統票為淺粉紅色、政黨票白色、區域立委淺黃色、平地原住民淺藍色、山地原住民淺綠色。劉義周說,選民可把選票投入顏色相應的票匭,今年也首度開放民眾在開票時可以攝錄影,將授權投開票所選務人員注意開票秩序,只要不影響開票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