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

護樹!台南樹公民監督 台中豪宅換地蓋

#地方 #護樹 #樹公民 #豪宅 #樹木 #樹權 #社宅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趙容萱/綜合報導
 
「樹權」愈來愈被重視。台南有個樹公民組織,多年來協助調查老樹,當千里眼、順風耳,只要有樹木被不當修剪就通報,最近更發起「雞婆樹公民」運動,只要有樹木遭不友善對待就阻止、通報。中市則有二例為了「護樹」,豪宅、社宅都另覓地點興建。
 
樹公民理念是台南社大從2005年投入關心老樹及行道樹而成形,並在2014年進駐台南公園,復育羊啼甲林後,正式培力樹公民。
 
護樹!台南樹公民監督,台中豪宅換地蓋。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台南新化南175道路芒果樹綠色隧道,代理市長李孟諺承諾盡全力保留。 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老樹多,常有行道樹遭不當修剪及樹木未遭到友善對待。為此,台南社大樹老師李武昌發起「雞婆樹公民」運動,鼓勵多通報。
 
中市府都發局長黃文彬說,西區千年茄苳樹,在2013年因北側有建商推出興建28樓高的豪宅建案,民間掀起搶救老樹行動,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由市府協調建商移轉容積換地。
 
當時為搶救千年茄苳樹,原本豪宅建案310戶已完售,因此喊卡,建商退還3億元訂金;市府除讓建案易地,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拆除一旁影響老樹生長的婦幼活動中心並規畫興建「茄苳樹王文化生態公園」。都發局估算,整個護樹代價16億3535萬元。
 
中市北屯中廣電台原址去年規畫興建331戶社會住宅,緊鄰的荔枝森林公園內,有近80棵珍貴荔枝樹面臨移植。民間發起搶救,市長盧秀燕決定另覓地建社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