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房價跌兩成風險 銀行扛得住

#多空 #GDP #經濟 #中華信評 #住宅 #房價所得比

記者邱煜婷╱台北報導

台灣今年GDP成長率,可望受全球經濟影響帶動成長。但中華信評昨(21)日指出,民眾所得增加有限,房價又到歷史高點,台灣目前經濟情況無法支撐,不過銀行業嚴審授信,應可負擔房價下跌二成的中等受壓假設情境。

中華信評指出,房價達歷史高點,但民眾所得增加有限,台灣經濟難以支撐。(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中華信評引述去年底內政部營建署公布的「第3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指出,全國房價所得比達9.2倍,創2003年以來新高,美歐日等先進國家的房價所得比僅五、六倍,近年民眾個人所得提升水準有限,顯示台灣目前的經濟狀況,沒有辦法支撐現在的房地產價格。

中華信評並認為,台灣房地產價格未來的上漲空間有限。面對未來可能的資產價格修正風險,台灣的銀行業採取嚴格授信審核政策,新的房貸授信額度頂多七成,假設房地產價格下跌二成,銀行業仍可因應此種中等受壓假設情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