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6

限燒生煤電廠:不是說改就改

#地方 #火力發電 #空汙 #林佳龍 #環境正義 #發電 #缺電 #全台供電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火力發電廠被列為空汙大戶,市府4日提出《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市長林佳龍要求盡速完成立法,火力發電廠每年賺2、300億元,汙染卻留在台中,違背環境正義。台中火力發電廠表示,台中發電廠約占台電全台發電量1/5,如果這些電沒了,一定會影響全台供電,改用天然氣不是說改就能改。

台中火力發電廠常出現洃濛濛景象,被列空汙大戶,市府要求4年內減少40%生煤使用量,不能再當空汙元凶。(盧金足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是是全世界最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屢遭民眾抗議,林佳龍市政會議提出的「台電條款」,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1-4號機,改變燃料為天然氣,大幅降低懸浮微粒及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林佳龍對火力發電廠發出管制令,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該草案經市議會審議通過並經行政院核定後,即可施行。

台中火力發電廠廠長陳俊偕回應,台中發電廠每小時最大發電量550萬度,台中發電廠最老的發電機組需再20年才能報廢,市府要求改用天然氣,要再花經費新建設備,加上接收站、輸送管線、船泊運輸等配套措施。

對市府擬實施「生煤減量 」政策,台中發電廠憂心,一旦把燃煤機組停掉,全台各地將有限電危機,供電會出現問題,嚴重衝擊民生及工業用電,為符合更嚴格環保要求,將投資92億元改善、提升空汙防制設備,預計109年底完成。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空汙應提出總量管制,即使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減少生煤使用量40%,沒有總量數據怎麼知道有改善,議會給正面的支持力量,但管理的權力應和中央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