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1

防疫旅遊夯 國內航線大增班

#防疫 #旅遊 #國內航線 #航空公司 #交通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王淑以/台北報導
 
防疫旅遊展開,國內航線班次大幅提高!根據民航局資訊,華信航空與立榮航空經營的國內航線,6月將增為6,100架次,較5月增約1千架次,座位數從26萬增為44萬,增幅近七成,7月預計再增約2,500架次,逾倍數增長,兩公司都有母公司亞洲區間航線飛機提供無限支援,隨時可換大型機。另麗星郵輪也爭取加入離島觀光。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政府現階段僅開放國內防疫旅遊,估計即使到了暑假,國人還是無法出國旅遊,因此估計花東與離島航線成為最熱門的旅遊選擇,從5月下旬開始,市場就明顯增溫,空運航班載客率從疫情緊張時期的五成不到,現在已拉升到八成上下,假日部分航班載客超過九成。
 
離島航線將成暑假國人最熱門的旅遊選擇。圖/本報資料照片
離島航線將成暑假國人最熱門的旅遊選擇。圖/本報資料照片
 
華信航空表示,公司5月平均載客率分別為金門航線77%、澎湖航線74%,較4月載客率有明顯回升,6月因應國內旅遊需求成長,採放大機型、增加班次密度,載客率預估可提升至八成以上,澎湖、金門有數百班將會放大為104人座的E190機型,預估6~7月飛往澎湖可增加超過4~5萬個座位數,金門航線則會視旅遊市場恢復速度,以及小三通解禁時程增加運力。
 
立榮航空5月金門航線平均載客率77%、澎湖航線74%以及馬祖航線85%,較4月平均六成載客率明顯回溫,6月在澎湖、金門航線有數百班將會放大為184人座的A321客機,預估飛澎湖可逾5萬個座位數,飛往金門也會增加將近3萬個座位數;馬祖航線受限機型限制,採增班方式因應市場需求,增加超過2.5萬個座位數,預估整體載客率可達八成。
 
因為遠東航空停止營運,目前華信與立榮航空在周末假日都會根據市場需求增飛航班或放大機型,例如華信國際線104人座的ERJ客機,或是華航135人座的波音737-800客機,隨時都可以取代或支援國內線的70人座的ATR客機。
 
金門縣政府旅遊處處長陳美齡指出,澎湖連續18年花火節都辦在4到6月,算是淡季促銷活動,今年因為疫情,延到7月6日到9月3日的每周一與周四,如果沒有特殊意外,今年暑假旅客人數將會創新高。
 
以澎湖的旅館與民宿來看,估計每日可以接待約2萬名旅客,百麗航運去年全新建造的「藍鵲輪」與「雲豹輪」各可載客552人,加上其他六家輪船公司每日單程載客量可達3,500人,且還有增班空間。
 
金門觀光處科長陳明伶則指出,金門過去旺季因為有小三通,航空公司較常用大型機飛,但與本島間沒有船運航班。目前金門22家旅館與406家民宿,每日可接待8,777人。
 
麗星郵輪正在爭取開澎湖、金門、馬祖跳島航線,可載客3,600人的郵輪規劃僅載客1千人,船上防疫計畫在正在研擬中,目前與航港局協商營運方式,但最後需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