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2

墾丁飆電動車 罰款再扣車

#地方 #電動車 #罰款 #墾丁觀光 #觀光客

記者周綾昀/屏東報導

全國首例,警方出招禁駛、扣車、罰業主!墾丁地區景點分散且公車不便,造成不少電動自行車亂竄,遊客雙載、併行及車速過快,導致摔車與撞車事故頻傳,恆春分局6、7日出動測速槍,針對超速電動車共開出13張罰單,並當場禁止駕駛及扣車。

位於國境之南的墾丁,每年夏季吸引大批的觀光客,為因應沒有台灣機車駕照的陸客及港澳自由行散客等,業者引進電動自行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恆春地區數量近3000輛,亦成為全國擁有最多電動自行車的地區。

除了今年1至6月共告發電動自行車違規件數100件,旺季7月至今更高達501件以外,為降低暑假車禍事故件數,恆春分局與監理站祭出「狠招」應對。

警方表示,根據電動自行車車禍案件,分析車禍原因大多為騎電動車雙載、併行及車速過快等,其中超速為肇事主因,部分業者將原時速最快僅能25公里的電動自行車,改裝成時速可達40、50公里,來迎合消費者求快的口味,因此開全國先例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2條之1開罰並扣車。

警方解釋,經改裝的電動自行車,已喪失本質,即非屬汽車及動力機械範圍的動力載具、動力運動休閒器材或其他相類的動力器具,因此行駛於道路上或使用者,處行為人新台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禁止其行駛或使用。

警方6日起出動測速槍,於南灣、船帆石等遊客聚集景點,嚴格執法,統計至7日下午5時,已開出13張罰單,且全數扣車,屏東交通隊長魏坤男表示,當場禁止駕駛並扣車,車主向監理站繳納罰款後即可領回,希望藉由行政手段管控電動自行車的速度,以保障用路人的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