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3

78%上班族有尾牙 創8年新高

#地方 #尾牙 #尾牙抽獎 #年終獎金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年底到了,各公司紛紛著手籌辦尾牙或明年春酒,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78%受訪上班族表示,確定能吃到尾牙,但有24.4%表示,尾牙春酒預算將減少,縮水的方式包括改至便宜的場地舉辦、獎項獎金變少以及桌數規模減少。

負責這份「上班族尾牙心聲調查」的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下半年起景氣較為復甦,今年有78%受訪上班族表示,確定有尾牙可以吃,比率是自2008年之後,八年來新高,35%表示,公司尾牙預算維持以往水準 ,24.4%表示會縮水。

沒有尾牙或春酒的上班族,多數認為公司不重視員工福利,但也有超過三成表示,有沒有尾牙「沒有特別感覺 」,還有二成羨慕有辦尾牙的企業。

尾牙本來是老闆犒賞員工一年辛勞,大家同歡的場合,但調查顯示,尾牙春酒最討厭的是老闆致詞太長、被迫上台表演和時間拖太久。比較期待的部分,分別是抽獎、長官加碼送紅包以及桌宴菜色。

李大華表示,同歡場合變成歌功頌德的員工大會,難免破壞興致,甚至還被迫在公忙之餘,犧牲假期排演,都可能壞了舉辦尾牙春酒美意,因此老闆開講、被迫表演、拖太久,成為上班族心目中的尾牙三惡。

有些員工甚至不想參加尾牙或春酒,但有19%受訪者表示,會因為缺席尾牙而被公司記上一筆,在企業內形成一種尾牙非到不可的潛規則,如果不參加,除了中獎取消領獎資格,還會擔心被主管貼上標籤,被認為向心力不足。

如果不用自己演出,只要坐在台下看藝人表演,則上班族今年尾牙最想看到的女藝人第一名是田馥甄,男藝人則是林俊傑;團體部分前兩名各別是「五月天」和「S.H.E」。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