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33

社區入口意象 手印形塑特色

#地方 #社區營造 #復興社區 #擋土牆 #廣告牆 #琉璃石 #部落意象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近年來在社區營造知名度越來越高的池上鄉富興社區,部落民眾著手整理入口處擋土牆,將原本貼滿廣告牆面重新抹平以琉璃石拼出部落意象,參與民眾還留下手印代替簽名,將來手印也將延伸至部落民眾家,讓遊客可更容易了解部落。

富興社區民眾尋找自己的手印,也樂趣十足。(黃力勉攝)

總幹事陳莉蘋表示,社區分別是漢人、客家人及阿美族人組成,這次入口意象集思廣益決定以客家油桐花及阿美族早期到當地定居,發現很多蓪草作為意象素材,再加上「富麗興盛」代表富興社區,讓遊客經過就知道富興社區到了。

她說,早期擋土牆貼滿越南新娘或徵粗工廣告,經過整頓及水保局經費補助,部落民眾不但將擋土牆抹平還一起動手以一顆顆琉璃石貼出部落意象,陽光照耀時絢爛亮麗,十分搶眼。

此外,部落民眾還拼貼出最愛蝸牛,傳統客家鬥牛陣等作品,部落傳統特色在一面牆上展露無遺。

陳莉蘋指出,協助牆面施作部落民眾,在牆一隅留下手印模並以琉璃石拼貼,還有民眾怕找不到自己手印留下名字。將來部落民眾家將以手印辨別,例如製造辣椒醬達人就以手印指出辣椒達人的家,將可以幫助商品銷售,產品能見度更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