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

桃園大同路減速 楊梅將跟進

#桃園火車站 #大同路 #交通局 #交通 #交通事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往來桃園火車站的桃園區大同路,曾是桃園市無號誌路段肇事率最高地區,交通局去年底擇定其中的通學巷試辦「實體減速台」,讓駕駛人通過時因「起伏感」能注意並降低車速,卻不會有傳統減速丘的震動和噪音,試辦以來平均車速下降約15%,將擴大到楊梅辦理。
 
桃園區大同路是通往桃園車站的重要捷徑,去年共發生191起交通事故,是全市無號誌路段肇事件數第一名,其中大同路與民族路口,鄰近桃園南門國小,正好是車站聯外重點學區,交通局為降低車速,設置全國首創的立體駝峰,透過視覺變化產生立體效果,誘使駕駛人減速停車,去年底更推陳出新實施拉長改良版的「實體減速台(減速丘Speed Hump)」,以微坡度讓用路人減速。
 
交通局在桃園區大同路的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試做「實體減速台」,車速平均下降約15%。(蔡依珍攝)交通局在桃園區大同路的南山街至大同路200巷試做「實體減速台」,車速平均下降約15%。(蔡依珍攝)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長黃錦虹指出,「實體減速台」在歐洲廣泛利用,考量台灣機車族眾多,改良拉長至6.5公尺,從側面看像梯形,兩側為斜坡、中央為平台,最高處僅8公分,有路面隆起效果,卻不會過於顛簸,開辦以來車速從過去時速27至32公里,降至23至27公里。
 
黃錦虹說,傳統六條白色減速標線易造成車輛底盤碰傷,入夜後車輛輾壓產生的噪音也常讓鄰近住戶怨聲載道,改良後的減速台成功達到降速效果,已計畫在住宅區便道的楊梅福羚路擴大試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