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鋼條掉軌道無法偵測 張善政:查3鐵高樓工地不安全停工

#桃園機捷 #政策 #居家 #機捷 #C型鋼條 #建管處 #工地 #東霙營造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綜合報導
 
桃園機捷驚傳東霙營造C型鋼條墜落軌道意外事故,市長張善政14日下午表示,不管是鋼材、還是木頭,任何材料掉落到軌道上面,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他已在第一時間要求市府都發局、建管處,對桃園的捷運、台鐵及高鐵旁邊的高樓工地加強安全檢查,如有不安全的地方,市府會要求勒令停工。
 
桃園機捷發生東霙營造的建案工地的一條長約2公尺C型鋼條,掉落機捷軌道旁,導致斷電12分鐘,列車停駛延誤事故,張善政前往中壢藝術館出席「讓奉獻成為一種榮耀」公益演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表示。
 

 

 

針對機捷驚傳C型鋼條墜落軌道意外,桃園市長張善政要求加強機捷、台鐵、高鐵旁高樓工地安檢。記者曾增勳/攝影
針對機捷驚傳C型鋼條墜落軌道意外,桃園市長張善政要求加強機捷、台鐵、高鐵旁高樓工地安檢。記者曾增勳/攝影

 

 

 

張善政表示,不管是在捷運、台鐵或高鐵路線旁邊的這些建築工地,應對工地的安全要特別、特別的注意,因為這種建築工地材料,不管是鋼材還是木頭,或是任何材料掉落到軌道上面,都是非常危險的事情,現在從技術上來講,還沒有一個萬無一失的方法來防止、偵測,所以他第一時間就要求都發局、建管處,對於桃園不只是捷運、台鐵及高鐵旁邊的高樓工地加強安全檢查。
 
長久要想一些技術性作法,譬如說是用什麼樣的偵測方式,能把掉落鐵道上的異物及早偵測,前2天,因為地震,台鐵在和平站附近也因地震落石掉落軌道上,讓一班普悠瑪出軌,這是所有鐵道安全面臨的問題,我們會跟所有的鐵道業者共同來努力、設法解決。
 
張善政強調,正本清源最重要的作法,在鐵道附近的工地,尤其是高樓工地對於自己的工地安全要特別注意,這個潛在的問題不只是發生在捷運附近,對台鐵、高鐵都有一樣威脅,他特別呼籲所有工地業者,要對於自己的工地安全加強管控。他並已責成市府建管處,針對台鐵、高鐵和桃園機捷附近所有的高樓工地加強安檢,如果有不安全的地方,市府會要求勒令停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