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廢除空營房成治安死角 毒蟲、竊嫌出沒居民憂

#武陵 #溪北 #地方 #治安 #大甲溪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區大甲溪旁一座已廢除的空營房,長久疏忽管理,經常出現吸毒、竊嫌蹤跡,成為地方上難以維護的治安死角,尤其營房內外髒亂之情,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市議員吳敏濟四日會同大甲警派出所長黃國能等人會勘,看見屋內陳放酒瓶、廢棄電線及堆堆的垃圾等,黃所長當場表示會加強巡邏,防範犯罪。吳敏濟希望市府接手管理利用,徹底改善環境衛生。
 
  
位於大甲溪北端的大甲區文曲里舊中山路一號的廢棄營房,部隊早在十年前裁撤,空營房有外圍牆,內部說有雙層寢室、客室、廁所等設備,可惜缺少管理,致營房鐵門窗皆被肖小卸下竊走,破碎玻璃滿地,到處垃圾酒瓶,地面上佈滿電線塑膠皮,而且雜草橫生,蚊蠅飛揚。
  
由於附近居民發現有不明人士經常集會夜縮、吸毒、喝酒,地上佈滿煙頭、鋁泊紙及垃圾,髒不可言,成一處無人管理的治安死角。致反應市議員吳敏濟協助,要求主管單位整治,以利地方安寧。
  
吳敏濟會同警方現場勘查,一些環境體亂等不善情況盡入眼裡,皆感訝異的直說大甲竟然還有這塊治安死角,實在不可思議。大甲派出所所長黃國能表示,他們的巡邏車每天都有經過這地點,祗是未進入查看,今後會多加注意,會進入裡面查看。吳敏濟認為這廢棄空營房,已淪為竊嫌銷贓之地,而且環境髒亂惡化,已破壞區民生活品質及衛生,依無人管理設備毀壞之況,明顯軍方已放棄管理,市府有為地方安寧、照顧百姓的責任,應與軍方協商,交由市府管理再造後,提升該地區繁榮及治安。
  
附近居民表示,大甲溪上的橋樑及鐵路橋,幾十年來都有一群阿兵哥駐守管理,然十年前突然裁撤後,營區就無人管理,成為髒亂及治安死角,尤其該地位處義和、文曲及武陵等里偏僻人少地區,每一入夜民眾騎著機車經過,莫不心驚膽跳,主管單位早就應該做好防治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