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74

大里3菜友確診登革熱 農場封1個月

#地方 #台中 #大里區開心農場 #登革熱

聯合報記者黃寅、趙容萱、陳秋雲、林宛諭、江良誠/綜合報導

台中登革熱疫情升溫,昨再增3例確診個案,相同點都是曾去過大里區「開心農場」種菜,衛生局已認定此為傳染疫區,將封閉1個月,昨並動員百人前往噴藥。

但連日午後大雨,「噴藥防疫」是否能奏效?議員蘇柏興說,上午噴的藥還沒發揮作用,下午大雨一來就沖刷掉了,不僅浪費藥物、無法發揮作用,還汙染環境,市府應另找出有效防治方法,不能讓疫情繼續在屯區擴散;陳淑華等議員也要求市府提升防疫等級,成立疫情指揮中心,找出周全防範避免疫情擴散。

台中市衛生局依法令封閉大里區東昇里東昇路「開心農場」1個月,昨在園區內噴藥防治。(圖/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依法令封閉大里區東昇里東昇路「開心農場」1個月,昨在園區內噴藥防治。(圖/中市衛生局提供)

中市衛生局公布,20日起至今,台中確診人數達6人,昨新增3例,分別為大里區中新里57歲女性、東興里66歲男性、立德里39歲女性,都曾去過大里區東昇路「開心農場」。

中市衛生局說,之前陸續從東區、烏日、大里區傳出3起登革熱確診個案,昨大里再新增3例確診個案,發病的4人都曾到東昇路「開心農場」栽種蔬果,昨動員先噴藥防治,也依法命令封閉「開心農場」1個月,呼籲民眾暫勿前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東昇路「開心農場」檢驗80個積水容器,其中46個呈現陽性,呼籲最近1個月曾前往東昇路「開心農場」,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

東昇里長陳進發說,該菜園是地主外租給民眾栽種蔬菜、水果,可能因人多,未做好田間管理,有很多桶子裡裝了水長期未清理,才造成登革熱疫情;清潔隊也發現田間鋪了很多帆布,下雨使得皺摺處會積水,昨全部拆除。

彰化縣目前沒有本土登革熱案例,但今年有11例境外移入登革熱案例,以越南居多,佔1/3。南投雖未出現登革熱疫情,但暑假初期埔里曾發生日本腦炎病例,縣府和鄉鎮公所加強宣導民眾清除戶外積水容器,避免給病媒蚊孳生機會。

南投衛生局長黃昭郎說,除了外籍移工由境外移入登革熱,最近沒有本土性登革熱案例,但午後雷陣雨造成病媒蚊大量孳生,衛生局也提高警戒。

如何防治登革熱? (圖/聯合報提供)

如何防治登革熱? (圖/聯合報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