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41

江南花園城 彰縣府灌漿補強地基

#地方 #救助金 #鹿港鎮 #堤岸 #建設處 #結構技師

記者黃進恭、郭宣彣、何炯榮/彰化報導

 

彰化市安溪東路「江南花園城」社區因地層滑動,28戶住宅龜裂傾斜,昨天居民回家收拾財物,不少人想到家園可能得拆除,急得哭了。彰化縣建設處表示,會委託結構技師工會調查,瞭解房屋的結構安全,再決定是否修復或拆除重建。

 

28戶連棟住宅龜裂傾斜,昨出動小山貓灌漿填滿裂縫,防止裂縫再擴大。( 記者黃進恭/攝影)

 

 

鹿港鎮和大村鄉也有防汛道路因路基淘空出現塌陷,相關單位昨天已前往勘查,並先搶修維持通行,再向主管機關爭取經費修復。

 

「我連三棟的房子,全都變成危樓,我得到外面流浪了。」張姓婦人老淚縱橫,她說家裡是三間透天厝,做為沖床工廠,但這場大雨讓三棟房子都成了危樓,她無法接受一輩子的心血泡湯,老鄰居見狀安撫婦人,卻想到自己也不知何去何從,三人哭成一團。

 

縣長卓伯源昨天再度勘災,並派人灌漿補強流失地基,以免崩塌範圍持續擴大。他也先發給受災戶每戶5萬元急難救助金應急。他說,已設置30個監測點監控地層變化,並以鋼樁穩固災區及附近地表。

 

彰化縣建設處代理處長陳文慶表示,崩塌範圍已獲得控制,並委託結構技師公會及建築師公會作出結構耐震的測試,再決定是否重建或拆除。

 

除了江南花園城社區受損,鹿港鎮頂番婆洋厝溪南側堤岸道路和大村鄉美港村石笱排水南岸防汛道路,都因路基流失,出現長達二百公尺以上的路面塌陷。昨天相關單位都前往會勘。

 

鹿港鎮麻剪溝堤岸道路因連續大雨,龜裂長度達400公尺,深度更有130公分以上,且路面被裂痕切成好幾塊,「看了讓人膽戰驚心」,鎮公所已封閉道路,避免民眾誤入發生意外。自來水管線也疑似破裂,導致附近停水。

 

會勘結果,決定先搶修避免受損區域擴大並維持居民通行,再向中央爭取經費,完成受損道路的修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