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9

美國賓州鬼屋遜掉 台灣房仲更勝一籌

#美國賓州鬼屋 #成交率 #投資客 #凶宅 #買家 #租售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大大的「凶宅」廣告字樣張貼在車水馬龍路口,屏東有房仲業者不避諱將房屋過去攤在陽光下供人瀏覽,這有違市場銷售的思考模式,不僅成功吸引民眾目光,反而讓想撿便宜的投資客上門詢問,成交率幾乎百分百,讓業者意外獲得凶宅達人封號。

「凶宅」2字就大大出現在廣告單上,反讓業者炒出高知名度,成交率也比一般成屋高。(記者林和生/攝影)

想出這點子的業者黃明慧坦言,房仲以往給人爾虞我詐的壞印象,許多買賣好像都在檯面下進行,讓急需買屋、賣屋的雙方非常困擾;凶宅也一樣,雖然法律明文規定買家必須據實以告,不過還是有部分人會刻意包裝隱瞞,想盡辦法將物件脫手,因此類似法律糾紛層出不窮。

與其處理後續棘手問題,倒不如將醜話講在前頭,就是這樣的思考模式,讓她直接在宣傳單上打出「凶宅」2字,其中1戶因小孩玩火、導致3人嗆死意外,廣告一出不到1月就將前屋主賣了3年卻賣不出去的房子成功銷售,自己也直呼驚訝。

近年來以此模式成功銷售多戶凶宅,目前手上還有4間物件正在洽談,黃明慧分析,會來看屋的除本身沒有禁忌外,幾乎多是投資客。以報酬角度分析,事故宅約是周遭房價7至8折,但只要顧客信用好,同樣能向銀行貸得不錯成數,後續經過整理、轉租或轉賣,甚至打掉重建,還是能賺錢。

也因為凶宅的接受度不高且有固定客群,所以會打電話詢問,多是有意願承接,相較一般房屋成交機率更高;她笑說,會有這樣的宣傳念頭,也實在因為鄰居七嘴八舌的破壞性太高,有些還沒入住就會聽到傳言,到頭來還是瞞不住,乾脆老實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