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9

宜縣國運中心動土 估明年底完工

#地方 #國民運動中心 #宜蘭觀光 #林聰賢 #黎明國小

記者鍾知君/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爭取多年的國民運動中心昨天動土,未來將有溫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桌球室、韻律教室、籃球場等多項設施,預計明年底完工,全年開放民眾使用,屆時運動就不用受限於天氣因素。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票價,縣政府表示,健身中心暫定使用一次50元、溫水游泳池票價則定在80到120元之間。

縣府表示,宜蘭常下雨又濕冷,冬天運動人數銳減,缺乏室內運動空間,國運中心在99年獲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興建,總經費2.29億元,基地位置在宜蘭運動公園游泳池舊址,未來完工後,擁有多元運動項目,民眾可以盡情享受各種運動。

昨天的動土典禮由黎明國小舞獅隊戰鼓表演揭開序幕,縣長林聰賢、議長陳文昌等人到場參與儀式。

「不會成為蚊子館」,林聰賢說,明年全國運動會由宜蘭承辦,宜蘭運動公園是主場地,縣府和相關單位都會顧好工程進度和品質,要求行政團隊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也期盼監造單位在施工過程中注意每個細節。

林聰賢說,雖然拆除縣立游泳池,曾遭泳界強烈反彈,但未來興建溫水游泳池後,游泳不再受天候限制、也能培養選手,如今溪北地區有國運中心,縣府未來也會在羅東轉運站周邊,尋找適當場所興建運動中心。

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游勝雄指出,目前宜蘭沒有公營的攀岩場,國運中心完成後,將有宜蘭第一座攀岩場。至於國運中心收費,健身中心暫定使用一次50元、溫水游泳池票價則落在80到120元間,包含SPA池、蒸氣室、紅外線烤箱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