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花蓮南區逾300棟房舍震損 全國建築師公會號召投入勘災

#918 #台東 #強震 #政策 #地方 #災損 #程度 #花蓮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花蓮報導
 
918台東強震重創花蓮南區,截至23日為止,鄉鎮公所彙整提報受損房舍達321棟,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花蓮縣建築師公會結合土木技師,馬不停蹄下鄉逐棟評估災損程度,提供搶修建議,目前列黃紅單的共38件,還在持續勘查。
 
台東地震發生後,全建會號召會員投入協助花東勘災,近80名建築師熱血參與,由公會視需求調派參與勘災任務。全建會今天在縣府大門口舉行地震勘災緊急動員計畫大會師,縣長徐榛蔚到場表達感謝。
 
918台東強震重創花蓮南區,截至23日為止,鄉鎮公所彙整提報受損房舍達321棟。圖/聯合報
花蓮縣玉里鎮一棟3層樓房因地震倒塌,受困4人都幸運生還。本報資料照片
 
花蓮縣建築師公會公共關係委員會主委李耀昇說,全建會這次收到緊急動員到南區進行災損會勘,有80位建築師有意願提供協助,建築師除到現場勘查、關懷受災戶,也對未來搶修模式與措施進行研究與回報。
 
縣府建設處表示,到23日傍晚5時,地方村里長彙整災損房舍有321件,由全建會及花蓮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等協助勘估,19日至今出動80多人次下鄉勘災。統計到昨天,列需拆除的紅單危樓22件,需補強的黃單共16件,希望今天能將已申請的受損建物全數勘查完畢,因各鄉鎮仍持續彙整提報,後續需鑑定的房舍數量還可能再增加。
 
建設處指出,這次重災區在南區鄉鎮,受損房舍多為獨棟式建物,且距離分散,和都會地區不同,勘查小組以2人為1組,逐棟做結構評估、並要向屋主說明狀況等,依災損程度不同,勘查一棟至少需時1小時起跳,還要加上交通時間,確實比較費時,感謝全建會協助,在最短時間投入勘查,與縣府一同努力,希望早日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