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綠線6站土地開發 招商好夯

#交通 #捷運綠線 #招商 #王義川 #捷運 #捷運共構

盧金足/台中報導

台中市捷運綠線G8站搶頭香,成功招商簽約共構開發,帶動其他6站土地共構開發招商案,預計能達300億元以上開發總價值。但開發商憂心發生台北遠雄巨蛋案糾紛。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2日強調,這次與台北不同模式,權益分配在簽約時即確定,不會因10年後開發完成,再向投資人變更,創造地主、投資人與政府3贏。

交通局舉辦「捷運系統土地開發國際研討會暨台中捷運土開說明會」,吸引200多家投資者。(盧金足攝)交通局舉辦「捷運系統土地開發國際研討會暨台中捷運土開說明會」,吸引200多家投資者與會。(盧金足攝)

交通局昨舉行「捷運系統土地開發國際研討會暨捷運綠線土開招商說明會」,王義川表示,捷運綠線土地開發將於今年下旬陸續招商,台中市的捷運場站開發招商制度,將不同於台北模式,台中模式可兼顧地主權益,不預設各站開發方向,減少限制來促成開發。

「這次開發案,可能有人會笑投資者笨,但過10年後,大家會說市府在圖利投資者。」王義川說,軌道開發工程經費非常大,自償必須透過場站開發,過去涉及地主、投資者權益及政府應拿回的樓地板面積,市府為地主確保權益,也要讓投資者清楚,開發後不會增加變數。

位於文心、河南路口的捷運綠線G8站,是中市首件由單一地主兼投資人完成整合,成功招商簽約的捷運共構開發案,捷運綠線除G8站外,其他6站也展開招商,昨天在捷運綠線土開招商說明會中,吸200多家壽險、金控、建商及開發商與會,6個站目前以G9-2台灣大道與文心路站最搶手。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