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9

馬雲會英首相:中英黃金時代到來

#馬雲 #梅伊 #中英 #黃金時代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吳孟翰/綜合報導

中國企業家俱樂部主席馬雲昨(2)日在英國首相梅伊出席的一場論壇上表示,中英兩國正因為開放、互信與經濟上的相輔相成,迎來雙方的黃金時代。梅伊則稱,她此行訪問英中將在金融、教育、農業、醫療等方面深化合作,雙方亦可在工業化戰略展開交流。

馬雲在英國首相梅伊出席的論壇上表示,中英兩國因開放、互信,將迎來黃金時代。圖/路透馬雲在英國首相梅伊出席的論壇上表示,中英兩國因開放、互信,將迎來黃金時代。圖/路透

新浪財報導,昨在上海召開的「中英商業論壇」上,馬雲演講提到,全球化不是一種工具,而是一種思想、遠見與擔當。英國一直是全球自由貿易的倡導者和捍衛者,「我相信這是一個信任的年代,我們沒有理由不相信英國」。中國和英國正在走向一種更加開放的道路上,因為開放、互信與經濟上的相輔相成,中英黃金時代正在到來。

馬雲指出,中國正在從數量增長走向品質增長,從出口走向進口,中國有3億中產階層,他們熱愛英國的商品,英國商品中在中國有著巨大的機會。馬雲亦盛讚英國的創新能力、教育思想、治理霧霾經驗,以及英國男士的紳士作風,並希望前者都能引入中國。

在場的梅伊回應表示,英中兩國雙邊貿易將近600億英鎊,有近50萬家英國企業向中國進口,同時有1萬多家英國企業向中國出口。此次隨她訪中的商貿代表團亦與中方在金融、教育、農業、醫療等方面商議合作細節。

梅伊還表示,根據英國現代工業化的策略,該國未來將投資70億英鎊進行研究和開發,英國和中國可以在人工智慧等領域展開合作,透過共同研究來推動可持續戰略和應對挑戰。

梅伊此行為其任內首度首度訪問中國,她在結束第3天上海行程後,已於昨返回英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