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3

台北豪宅 名師設計當道

#建築 #貝聿銘 #安藤忠雄 #設計 #租售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隨著台北豪宅愈來愈重視國際級建築大師的設計功力,近年來愈來愈多重量級的建築師和設計師,競相「登台」。維多利亞建設繼邀請香港知名建築設計師梁志天,合作設計豪宅、頂級法式餐廳後,22日再度宣布和荷蘭知名設計師Marcel Wanders,跨界合作,打造士林官邸重劃區「天子」頂級豪宅案。

Marcel Wanders在全球建築設計界以瘋狂、有趣著稱,被視為設計界的「GaGa」。昨天他應邀來台,宣布以「天子」為揮軍大中華市場的處女作,打作其空間規劃和家具設計。維多利亞建設集團總經理吳俊南表示,士林官邸特區93年解除禁建令並重劃後,維多利亞集團才開始收購土地,一直整合到740坪,迄今已成為士林官邸重劃區最大單一地主,並動工興建「天子」中。

吳俊南表示,士林官邸北側重劃區占地1萬6千餘坪,扣除公家機關與公共建設用地,可供發開的建地,只有6,700坪,且全區受低容積限制,建築高度不得超過17.5公尺;維多利亞集團規劃「天子」為5層樓、2棟共10戶的雙併城堡外觀豪宅,每戶220坪,迄今已被訂購5戶,每戶總價3.8億元至4.3億元不等。

創意家廣告公司評估,士林官邸重劃區地段稀有,預估全區豪宅數量僅約50戶。桃園中悅機構老闆李兩平,也計畫在士林官邸旁200多坪土地上,打造頂級豪宅代表作。另外,鄉林建設的「士林官邸」案,則位於商業區,開價較位於住宅區的「天子」等案要高。

近年來日本的安藤忠雄、丹下健三、妹島和世,美國的貝聿銘、以及「教父級」建築師Robert Stern等,都陸續「登台」設計作品;此次Marcel Wanders也首度來台,他期待運用創意和熱情,衝撞出東西方美學的驚歎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