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7

今日天氣/氣溫今回升! 輕度颱風「山廷」形成

#中央氣象局 #侵台 #東北季風 #輕颱 #山廷 #地方

記者鄭矞昕/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逐漸減弱!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4)日隨著高壓東移出海後,東北季風減弱,但東半部雲量仍多,各地氣溫可回升至26到29度左右,不過清晨及夜晚的溫度偏低,稍有涼意,請民眾出門帶件外套;此外,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今日凌晨有颱風形成,目前影響台灣機率不高,氣象局正密切觀察中。

颱風山廷成形,侵襲台灣機率不高(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高壓東移出海之後,東北季風將逐漸減弱,但東半部地區仍然雲多,並且會有短暫雨,大臺北地區降雨機會則是減少,僅山區有短暫雨的機會,桃園以南至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因為北臺灣降雨趨緩,雲量也逐漸減少,北部及宜蘭的高溫可望回升至26到28度左右,感受上比昨天溫暖一些,其他地區高溫維持在28到29度;各地清晨及夜晚的低溫約18到22度,仍稍有涼意,請適時增減衣物。

另外,原先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凌晨2時形成輕度颱風,這是今年編號第23號山廷颱風,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1620公里的海面上,穩定朝向西北西的方向前進,預計將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直接影響臺灣的機會不高,但請菲律賓附近海面及南海航行作業船隻隨時注意此颱風最新訊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