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竹縣土石坍方桃園冒天坑 無傷亡

#地方 #交通 #天坑 #桃園 #坍方 #新竹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曾增勳/綜合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秀巒國小後方山坡13日突然坍方,大量土石險些淹沒校舍,5戶居民及114名師生被迫緊急撤離,學校今天持續停課;桃園市大園區台61線高架橋墩旁、圳頭軍史公園停車場入口處道路路面,昨也突然冒出一個天坑,長3公尺、寬2公尺、深度超過8公尺。
 
這2件意外災害幸未造成傷亡,起初都被懷疑與剛離開的璨樹颱風有關,不過相關單位均否認,強調先搶修復原再調查原因。
 
桃市大園區圳頭軍史公園入口處道路,突然崩塌出現「天坑」,民眾擔心危及台61線高架道橋墩安全。圖/卓榮騰提供
桃市大園區圳頭軍史公園入口處道路,突然崩塌出現「天坑」,民眾擔心危及台61線高架道橋墩安全。圖/卓榮騰提供
 
竹縣坍方發生在尖石鄉竹60線31公里處,13日上午大量土石突然從300公尺上方山頭滑落,覆蓋當地白石溪,道路也中斷,秀巒國小就在白石溪對面,險遭波及,消防隊撤離附近居民,學校宣布停課,家長接回學生,教師安置到田埔分校。
 
尖石鄉公所表示,當地本來就是土質鬆動區,雖然璨樹颱風剛走,但沒帶來太多雨量,坍方意外應是長期原有的問題,縣府、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及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成立災害應變中心,針對河道搶險清疏,再調查原因,住戶先安置到田埔部落文健站及教會。
 
桃園大園區圳頭里長卓榮騰則說,台61高架橋墩PB159旁、圳頭軍史公園停車場入口處道路,昨天突然冒出一個坑洞,可能危及橋墩安全;不過,台電工程單位否認,強調目前並無異狀,會安排檢測。
 
卓榮騰懷疑附近台電北區施工處輸變電纜管線工程肇禍,因從大潭電廠至林口電廠施作地下管線,造成坑洞塌陷;台電表示,先確實填補大洞、恢復交通要緊,坑洞產生原因不排除與工程或其他導致地基流失的因素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