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4

虛擬貨幣終成幻影 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

#虛擬貨幣 #比特幣 #投資 #電子貨幣 #理財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全球上演「黑色星期二」股災之際,虛擬貨幣早已提前反應,在眾多利空打擊下,比特幣昨跌勢更慘了,不僅暴跌逾20%,還一度跌破6000美元關卡,若從去年12月觸及近2萬美元的紀錄估算下來,累計跌幅逼近7成,市值短短2個月內蒸發超過2000億美元。

比特幣跌破6000美元(圖/翻攝自MBA智庫百科)比特幣。(翻攝自MBA智庫百科)

有「末日博士」之稱、紐約大學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近日接受訪問時指出,比特幣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泡沫,還諷刺它為「所有泡沫之母」,現在終於崩盤了。「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曾經警告,比特幣只是轉帳工具,本身並無保值功能,不僅奉勸投資人別跟著風潮投資,主導的基金投資也不會以比特幣為相關投資標的。

國內證券分析師表示,比特幣屬於高風險、高報酬的虛擬貨幣,在金融市場不平靜的情況下,資金將挪移到避險資產,虛擬貨幣價值反應是首當其衝。

比特幣走勢就像「雲霄飛車」,漲幅大、跌幅也深,包括花旗、美國銀行、摩根大通等多家國際性銀行,近期已陸續宣布,禁止信用卡客戶刷卡購買比特幣,除了風險控管外,發卡銀行也擔心,若加密貨幣價格續跌,持卡人最後不願意支付信用卡帳單,銀行最後落得收尾下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