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82

林佳龍訪日春水堂 讚歐伊細

#地方 #台中 #日本 #春水堂 #世界 #花博

記者盧金足/日本東京報導

發源於台中的珍珠奶茶,今年剛好發明30年!台中市長林佳龍6日到日本表參道春水堂取經,盼助台中業者拓展海外市場,特別飲用日本限定版「香蕉巧克力珍珠奶茶」,稱讚「歐伊細」!台中正推展下午茶生活節,歡迎日本朋友來台中探訪「珍珠奶茶的故鄉」,參加2018台中世界花博。

有故鄉的味道日本表參道昨天下起微雨,增加浪漫氣氛,雨中的日本春水堂,因來自台中的「春水堂」招牌,成為表參道地標,春水堂日方負責人關谷有三社長表示,目前日本有7家春水堂,第一家在代官山,第二家在表參道。

關谷有三說,4年前他到台灣,在松山機場喝到春水堂珍珠奶茶大為驚艷,和台灣春水堂老闆17次會談,2013年終於促成春水堂日本1號店-代官山店開幕,春水堂進軍日本,目前日本有7家分店、預計今年擴點至11家。

「好喝!有故鄉的味道,也有東京的特色!」林佳龍開心看到故鄉的春水堂能在日本發展這麼好,去年業績又增3成,代表台中飲茶文化國際化,台中市同感榮耀。邀請參加台中花博關谷有三說,「現在春水堂已經是日本人心目中最好喝的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是日本春水堂最歡迎的飲品,希望繼續努力將日本春水堂的茶品水準追上台灣本店。

林佳龍也詢問日本品茶文化與台灣有何不同?關谷有三認為,台灣的茶味道較為濃郁,可加入像粉圓類配料,日本茶較淡,主要喝原味茶,直到引進春水堂後,才改變日本人的飲茶習慣,販售珍珠香蕉巧克力等限定商品,在日本掀起一陣台灣甜點旋風。

台中市經發局長呂曜志指出,飲食對台中人來說已成一種生活美學,有多達580家以上的下午茶餐廳、560家以上的茶葉、咖啡糕餅業者,「飲好茶、吃美食」是台中人幸福寫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