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疫情催化 娛樂影音數位革命

#居家 #娛樂 #媒體業 #OTT #隨選影音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資誠發布《2020全球與台灣娛樂暨媒體業展望報告》,受新冠疫情爆發影響,今年全球娛樂媒體業營收預估減少5.6%,減幅高於2009年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時的3%,但疫情也促使數位革命提前發生,隨選影音訂閱市場規模將在2020年超越電影票房收入,預估全球OTT影音2024年營收將較2019年翻倍成長,這趨勢在台灣同樣在發生中。
 
資誠會計師支秉鈞表示,數位化向來是形塑所有產業的關鍵動能,自從2020年初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引發的社交距離和行動限制更強化數位化的進展,娛樂媒體產業因此更朝向遠距、虛擬、串流、個人化趨勢發展,變得更以居家為中心,這樣的演變超乎預期。
 
隨選影音訂閱市場規模將於2020年超越電影票房收入。(中時報系資料照片)隨選影音訂閱市場規模將於2020年超越電影票房收入。(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引發的一項效應,即是娛樂媒體業的轉型比原先預期來得更早,如隨選影音訂閱的市場規模將在今年超越電影票房收入,並且可望在未來5年加速成長,於2024年達到電影票房收入的2倍。
 
調查預期,2020年台灣娛樂媒體市場營收將下滑3.3%、來到147億美元。其中,影響最大的是實體、現場的娛樂媒體活動,包括電影票房、現場實況音樂、貿易商展年營收都將較去年同前大砍逾5成。
 
展望未來5年,資誠指出,台灣整體娛樂媒體市場營收前三大成長引擎依序為OTT影音、電玩遊戲、音樂與廣播。特別是疫情加速台灣OTT影音串流服務成長,預估2020年OTT影音營收將達7.45億美元,年增26%,正式超越實體家庭影音市場營收的5.4億美元,帶領台灣朝向串流文化轉型。另一項利多是,台灣的製片和電視節目製作生態,在Netflix、HBO Asia、福斯傳媒集團等串流服務供應商支持下,欣欣向榮,積極製播華語的OTT影音內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