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11

台南三崁店樹蛙棲地 淪野戰基地

#地方 #台南 #永康三崁店 #樹蛙 #外勞 #野戰 #打炮 #垃圾場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永康三崁店糖廠是重要的諸羅樹蛙棲地,全盛時期高達2000隻樹蛙,近來,卻有當地關心樹蛙的民眾發現,棲地因無任何保護、隔離措施,淪為流鶯出沒、外勞幽會的「野戰基地」,遍地衛生紙、啤酒罐,變成垃圾場。

憂三崁店諸羅樹蛙棲地遭破壞,台糖、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前往會勘了解。(曹婷婷攝)

2007年,永康三崁店被發現是諸羅樹蛙重要棲地,全盛時期,擁有超過2000隻諸羅樹蛙,當時棲地正面臨要興建600戶房子,民間保育人士動員搶救,迫使原開發計畫喊卡,棲地也獲保留,然而,好幾年過去,諸羅樹蛙棲地卻始終無法獲得妥善維護。當地居民巖舜如說,樹蛙棲地常見外勞來此幽會,甚至出現流鶯攬客,遍地常見衛生紙、保險套。

此外,這裡也因為地處偏僻,常見卡車載著大量垃圾來丟棄,不甘心棲地遭人為毀壞,她時常自發性在附近徘徊、監督。昨天,台糖、農業局等相關單位派員會勘,巖舜如訴求,希望台糖能在生態公園預定地周圍架設柵欄,阻止汽機車出入。台南社區大學環境行動小組研究員吳仁邦表示,諸羅樹蛙棲地打從6年前被發現後到現在,最大盲點就是欠缺一個工作小組平台,擬定明確目標策略,最近幾年,雖有地方民眾主動跳出來關心,但所提的事項細瑣,無助於棲地的維護。

鑒於市府曾提出將於三崁店設立諸羅樹蛙自然公園列入議題,吳仁邦說,這片10點多公頃的棲地,平日仰賴荒野保護協會台南分會志工一年2次打掃,環境確實難以維護,在細節尚未底定之前,他建議各單位應先成立工作小組平台,落實監督維護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