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房市329檔期前第三波稽查 竟逾9成涉及紅單交易

#地方 #政策 #預售 #329檔期 #紅單 #建商 #實價登錄2.0
工商時報記者彭琳/台北報導
 
內政部在329檔期前夕,於九縣市進行第三波聯合稽查,在26個預售屋建案中發現,有13案是樣品屋或銷售中心未取得建築許可,另有16案買賣契約不合規定。官員表示,三波聯合稽查總計70案,其中66案涉及紅單交易,實價登錄2.0在7月份上路後,紅單將不得轉讓,請建商與消費者注意。
 
另民眾買預售屋,業者若在預約單上備註「本戶售價須經業者同意,如業者不同意,預約單失效,無息退還訂購金」等類似文字,在實價登錄2.0上路後,業者使用的購屋預約單若還有不利消費者的約定,可重罰最高100萬元。
 
內政部在329檔期前夕,於九縣市進行第三波聯合稽查。圖/中時資料照

台中豪宅今年329檔期搶攻西、南屯,豪宅案量超過230億。圖∕王妙琴
 
時值房市329檔期,內政部在全國九縣市展開第三波聯合稽查,共針對26個建案,其中買賣契約不符合規定有16案、代銷業收取預約金或訂金單據未指派不動產經紀人簽章有二案、廣告看板未註明代銷業名稱有三案、要求先繳納預約金始提供契約審閱有一案、銷售時未揭露預售屋買賣契約書資訊有一案、樣品屋或銷售中心未取得建築許可或核准使用有13案。
 
外界關注紅單交易部分,內政部官員指出,三波聯合稽查行動共查察70個建案,其中66個建案有紅單交易的行為,例如第一波查到新竹協勝花漾城,因未指派專業經紀人簽章,已被開罰12萬元。此次第三波查到桃園威均園舞曲、台中達麗創世紀,也沒有指派經紀人簽章,將予以開罰。
 
內政部也指出,這次聯合稽查發現違規比率最高的,是買賣定型化契約不符合規定,例如交屋保留款低於房地總價5%、水電及瓦斯內管線費用未約定由賣方負擔、保固期間未從交屋日起算、停車位未列明高度及面積、各項面積誤差未明確記載等。未來實價登錄2.0實施後,如不符規定將按戶直接處罰最高30萬元,希望買賣雙方更注意定型化契約的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