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3

香山溼地觀察員 淨灘結訓

#地方 #環境 #教育 #香山 #政策 #生態
中國時報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為推廣溼地環境教育,新竹市政府推出「香山溼地自然觀察員」培訓計畫,學員16日到溼地淨灘接受最後實習,通過後將授證成為正式觀察員,協助更多人了解香山溼地的自然生態。
 
產業發展處長張力可表示,參加「香山溼地自然觀察員」培訓計畫的學員,已接受超過24小時的環境教育培訓課程,由專業講師引領,了解溼地環境的物種、生態與困境,昨天則是接受最後的現地淨灘實習。
 
新竹市政府推出的「香山溼地自然觀察員」培訓計畫,學員們16日在香山溼地進行最後的淨灘實習。(陳育賢攝)
 
一整天下來,學員們共清出寶特瓶11公斤、塑膠55公斤、鐵10公斤、玻璃瓶52公斤、漁網與繩子5公斤、一般垃圾218公斤、保麗龍56公斤、海綿35公斤。
 
張力可指出,此次參與的學員背景有碩士生、退休教師、專業導遊領隊等,相信能帶給香山溼地遊客不一樣的視角。王姓學員本身是標本製作師,也是資深文史工作者,還擔任日語專業領隊,他專門鑽研魚拓、蟹類標本製作,他說來上課後,在製作標本時更能捕捉到野生動物神態。
 
張力可指出,市府近年在17公里沿線完成了賞蟹步道、金城湖賞鳥區、海山漁港觀海平台、南港賞鳥區等的改造,同時也加碼向中央爭取預算培訓在地生態解說員,希望未來在乾淨舒適的環境中,推廣溼地之密、海岸之美。新出爐的香山溼地自然觀察員,將用有趣的環境知識帶領解說,讓造訪香山溼地的旅客開心又知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