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3

寒流過境 高雄60公頃蓮霧農損

#寒流 #農損 #蓮霧
聯合報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日前寒流過境,高雄市農業局表示,至4日上午農損累計損失金額385.1萬元,面積共61公頃,其中蓮霧占60公頃最多。此外,武漢肺炎衝擊出口訂單,目前是鳳梨盛產季節,可能會受波及。至昨為止,鳳梨價格跌幅已逾2成。
 
高雄市受前一波寒流影響,蓮霧及零星番茄出現農損,截至4日上午10點,農損累計損失金額385.1萬元,被害面積共61公頃,並以蓮霧為主,占60公頃。市府農業局將持續掌握災損情形及查報,若農民有災情顯現,可向在地公所通報。
 
前一波寒流造成高雄市不少蓮霧受損及落果。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前一波寒流造成高雄市不少蓮霧受損及落果。 圖/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籲農友留意田間管理 以減少損失

高雄市府農業局也呼籲農民,多加留意後續田間管理,以減少損失。蓮霧寒流過後成熟的果實盡速採收上市,掛幼果植株可噴施液肥補充營養,並注意保持果園濕度、適當灌溉,掛果植株落葉嚴重的枝條宜適量剪除減少留果量,寒害也造成部分番茄田區有疫病發生。
 
農業局表示,美濃區植物醫生將提供協助疫情診斷及提供建議;也提醒農民,番茄果實疫病可在地面鋪設稻草或覆蓋不織布、塑膠布等,阻斷病菌孢子飛濺,並架高果實,清除罹病果實後燒毀並掘深溝掩埋,勿棄置於溝渠中。

武漢肺炎恐衝擊出口訂單 鳳梨價跌 年後需求減少也是主因

此外,武漢肺炎衝擊出口訂單,農業局表示,衝擊數量還要觀察,但現在是鳳梨盛產季節,可能會受到波及。根據高雄市農產品批發市場交易行情,金鑽鳳梨1月31日每公斤有27.1元,昨已掉至每公斤21.4元。農業局說,年後需求減少也是主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