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

台灣五金展 首度移師台中

#台灣五金展 #地方 #地方發展

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為期3天的第13屆「台灣五金展」,本月21日將首度移師至台中舉辦,共約300家廠商參展,無論參展家數及展示規模,均創下歷史新高,預計可吸引超過2.5萬名的國內外產業買主或參觀者。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傳福昨(15)日透露,美商史丹利(Stanley)副總裁及工業型產品亞洲採購總監兩人前天來台,與供應商洽談明年手工具採購案,有利於包括伯鑫、皇盈、豐民及東立等手工具大廠的接單。

台中市政府昨(23)日與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聯合舉辦「台灣五金展」展前記者會。與會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台灣五金展是為手工具業者特別舉辦的,今年是第13屆,卻是第一次來台中舉辦,其實台灣手工具業70%都在中台灣,是在台中辦展的最大優勢。他希望經大家努力後,台灣手工具業未來10年出口值可以成長30倍;至於設廠用地,經發局正積極找場地,解決大家的設廠問題。

吳傳福指出,2013台灣五金展,第一次選擇在台中擴大舉辦,最大考量就是希望國際買主能在半小時車程內,實地走訪中台灣五金生產基地或工廠,以促成訂單快速成交。

吳傳福說,大陸手工具100年出口值160億美元居首,其次分別為日本44億美元、台灣32億美元;但若以台灣2,300萬人口計算,台灣手工具的人均產值,則居世界第一。

不過,吳傳福也透露,過去同業大約50%的出口產值都集中在歐洲,但歐洲因經濟景氣欠佳,讓台灣今年外銷歐洲手工具業績衰退二成;反觀,台灣外銷至澳洲、日本及美國等手工具市場業績,均呈現成長。

吳傳福透露,因歐洲市場業績衰退,導致業者第3季、第4季訂單減少,預估今年出口產值,恐比去年約29億美元再衰退約10%。2013台灣五金展,共分為工具暨配件、鎖類、緊固件暨扣件類、建材、園藝暨戶外休閒用品、汽車修護用品暨車用配件、五金機械暨廠房設備,及安全防護等8大專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