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1

數獨或填字遊戲玩心酸的! 研究:無法預防心智衰退

#寰宇 #填字 #數獨 #失智

聯合報 記者莊蕙嘉╱綜合報導

大眾普遍認為常玩填字及數獨遊戲,有助活化腦部,降低失智風險。不過一項最新研究指出,這類遊戲無助於預防心智衰退。

這項研究由艾伯丁大學名譽講師史塔夫(Roger Staff)主持,運用蘇格蘭教育研究協會的一項長期追蹤資料。這分資料蒐集498位出生於1936年的受試者,在他們11歲時施以智力測驗,於64歲時施以這項研究的測驗,之後15年持續追蹤。

英國最新研究發現,玩填字或數獨遊戲恐無助於預防心智衰退。(路透)英國最新研究發現,玩填字或數獨遊戲恐無助於預防心智衰退。(路透)

研究發現,玩填字及數獨遊戲無益於預防心智衰退,不過史塔夫強調,這項研究僅為觀察性質。

英國阿茲海默症學會研究主管皮克特評論指出,這項研究應考慮其他影響因素,雖然缺乏預防效果,但定期玩這類動腦遊戲仍可加強腦部對抗失智症的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