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1

朝馬轉運中心蓋不成 塞車難解

#台中市 #地方 #七期 #百貨商圈 #客運站 #朝馬 #轉運中心 #交通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七期百貨商圈塞車成常態,最近碰上周年慶,假日塞到動彈不得。議員質疑,周邊的國道客運站分散,大客車讓塞車更嚴重,原本規劃的朝馬轉運中心到底還蓋不蓋?市府表示,原本規劃的交六用地涉及爭議難推動,周邊又無合適用地,未來配合捷運藍線規劃,將與客運業合作設轉運站。
 
朝馬地區緊鄰中港交流道,周邊有9家國道客運業者,沿著台灣大道兩側設站。民進黨議員林祈烽說,大客車穿越市區,讓七期塞車雪上加霜,當初說好的朝馬轉運中心在哪裡?同時期規劃的豐原轉運中心都落成了。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塞車宛如夢魘,假日更是動彈不得。圖/聯合報記者陳秋雲攝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塞車宛如夢魘,假日更是動彈不得。記者陳秋雲/攝影
 
議員批評,國道一號下交流道後,沿著台灣大道進入市區,平時大塞車,假日塞到動彈不得,最近碰上百貨周年慶,快車道塞,慢車道也被排隊停車的車陣塞住,市府應設法解決。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朝馬周邊轉運站都是業者自建,因此分散在各地,周邊欠缺面積超過1公頃的公有土地,無法興建轉運設施;原本規劃市政路旁的交六用地,屬於民間自辦重劃案,但涉及土地爭議,已無法推動。
 
交通局表示,將邀請國道客運業者會商,減少大客車進入市區,未來配合台灣大道捷運藍線計畫,盤點周邊土地,不排除與業者合作,在低樓層蓋轉運中心。
 
市府表示,台灣大道由朝馬往市區方向,是交通壓力最大的區域,消費者習慣停車在百貨停車場,不願多走幾步停到周邊區域,將建議業者在百貨App揭露剩餘停車格位,紓解排隊車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