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0

經費不足?捷運綠線八德興建要排隊

#捷運 #綠線 #永和市場 #景福宮 #建設 #快訊 #多空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捷運綠線可行性評估通過,但縣議員呂淑真指出,通過八德主要的G01到G04站,也就是大湳連結到八德市豐德路、興豐路段,為何列為第二階段?此區域房屋逐漸興建,若等一切就位後才來建設捷運,豈不重新拆遷一次;縣議員陳美梅則指出,同樣是綠線桃園市段,行經永和市場的G08車站,若現在不做站體規畫,未來一定遭逢阻力。

呂淑真質疑,捷運綠線G01到G4站為何比較晚興建?且這些路段多半高架,她認為這些都是八德市最熱鬧的地方,不應該列入第二梯次才進行。
 
交通局長高邦基指出,主要是經費考量,根據去年八月通過的可行性評估,該路段高架已經是確定的,但興建期程還能進行檢討;縣長吳志揚表示,若每個地區捷運都要地下化、都要在第一階段施作,錢從哪裡來?縣府的作法就是盡量的爭取,先通過可行性評估,再想辦法來加強。
 
另外,位在桃園市景福宮後的永和市場,屆時捷運綠線的G08站也經過,陳美梅指出,地方期盼永和市場的更新,但若不好好整頓,將來捷運站體建設,恐會有其他問題。
 
吳志揚指出,永和市場更新權責在桃園市公所,公所要如何整頓攤販?目前都還在研議中,他指出,只要公所提出建議,縣府願意配合。

高邦基指出,目前G08站已經在做站體測量,預估明年二月完成設計,屆時永和市場更新計畫將會有更具體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