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004

預售屋慘兮兮...全國六成買氣「這3區」貢獻 專家:腥風血雨將至

#多空 #預售 #實價登錄 #成交量 #買氣急凍 #估價師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預售屋成交買氣急凍!根據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截至21日的最新查價,發現1月至今全國預售屋實價登錄揭露筆數大幅萎縮,估價師也點出,幾項因素恐讓預售屋市場面臨一場腥風血雨。
 
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林涵瑜指出,預售屋成交30日內需申報實價登錄,這次查價差不多是228連假前預售屋交易狀況,近2個月全國預售屋買氣較去年大幅萎縮,除了房市低迷之外,也受今年10天春節連假的影響。
 
今年以來預售屋買氣急凍,台中市、高雄市與台南市成交量為全台前三名,占約6成。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中海線。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林涵瑜指出,今年以來預售屋成交量,台中市、高雄市與台南市成交量為全台前三名,占約6成,中南部仍為房市熱區,而不論全國與七都(六都加新竹縣市)總價500至1000萬元的成交占6成以上,就中南部而言,差不多是市區2至3房或郊區透天的產品。
 
觀察台南預售屋行政區分布,以往蓋透天市場行政區,也開始蓋電梯華廈,可見低總價、家戶人數減少、高齡化的趨勢。林涵瑜表示,預售屋開始下行,對開發商而言「減價走量」是一法,財務穩的也可能堅持到新成屋,但以這二年開工量看來,屆時也將是一番腥風血雨。
 
歐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估價師謝宗廷則分析,預售屋市場受今年初《平均地權條例》修法影響,熱絡度與成交量顯著萎縮,整體而言,在中央政策逐步收緊的趨勢下,民眾是否進場購置預售屋產品,應綜合自身負擔能力、未來中期規劃及還款來源穩定性,慎思而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