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11

住貨櫃屋真的OK嗎? 三大因素不適合台灣人

#居家 #貨櫃屋 #租金 #低成本 #地震 #颱風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房價、低薪資年代降臨,無殼蝸牛買不起房、也被高租金逼得喘不過氣,除了香港出現蝸居外,近期台灣也出現貨櫃屋改裝後住宅,但專家提醒,台灣並不適合將貨櫃屋當居住空間,原因是颱風、地震以及天氣炎熱等三大自然因素考驗。

五彩繽紛的貨櫃屋充滿設計裝潢感,讓不少民眾趨之若鶩,因為施工期快、價錢又便宜,一處行動貨櫃屋大概100萬就有,施工日從1天~到3個月不等,甚至還越做越漂亮,可接受客製化,房子裡有落地窗、窗簾等,受到民宿業者歡迎,最常當作住家、倉庫、辦公室或是小套房使用。

貨櫃屋正流行,不過專家提醒,貨櫃屋雖然比一般房子還便宜,有不少風險要注意。(翻攝自homedsgn)貨櫃屋正流行,不過專家提醒,貨櫃屋雖然比一般房子還便宜,有不少風險要注意。(翻攝自homedsgn)

只不過貨櫃屋便宜、施工快速背後卻有隱憂,行動木屋創作人謝東興日前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指出,貨櫃屋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容易熱,本身溫度過高、散熱不易,根本不適合居住,住在裡面就好比住在鐵爐一樣,光是如此,貨櫃屋就不該存在。

此外,貨櫃屋的隔音效果也不比一般建築結構,要是遇到地震、颱風也都擋不住,他舉例,地震的話1樓可能還擋得住,2樓以上就很危險,颱風要是風勢強勁,一下就被吹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